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江油市下好森林防火“先手棋” 扎实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工作
www.mianyangpeace.gov.cn 】 【 2023-02-20 18:29:16 】 【 来源:绵阳长安网

QQ图片20230220182819.png  

  

  正值春耕农忙时节,天干物燥,是防灭火高风险期。为进一步提高市民的森林防灭火及消防安全意识和能力,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氛围,努力保护好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2月17日,由中共江油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牵头,江油市司法局、江油市总工会、永胜镇人民政府、江油市公证处共同承办的森林防灭火暨消防安全主题宣传活动在永胜镇平根文化广场举行。永胜镇村组干部、永胜镇中心小学部分师生及场镇群众150余人参与活动。

  

QQ图片20230220182833.png

  活动现场设法律援助咨询台,为广大村民现场答疑解惑、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服务。活动中,市司法局普法小分队围绕森林防灭火与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精彩的法治文艺节目表演,对现场师生及驻足村民发放宣传资料,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四川省森林防火条例》等内容,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宣传森林火灾的预防、森林火灾的扑救、灾后处置、法律责任,教育引导群众坚决杜绝烧田埂草、烧灰积肥、烧垃圾等野外用火行为,提倡安全祭祀、文明祭祀。普法小分队现场开展“有奖问答”活动,群众积极踊跃抢答,有效提高广大群众的用火安全和防火意识。永胜镇应急生态办工作人员现场为村民讲解了森林防灭火常识、消防逃生知识,对灭火器、室内消防栓等基础消防设施、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现场操作和示范。

  

QQ图片20230220182734.png

  此次活动共发放法治宣传单、围裙、环保袋等法治宣传资料1000余份,现场接待群众法律咨询20余人次,参与现场有奖问答活动100余人次。此次主题活动结束后,市司法局将汇总相关资料通过“法治江油”微信公众号、江油电台FM97.6等平台再次开展线上普法教育活动,进一步扩大普法宣传面,提高市民的森林防火警惕性,增强市民安全用火意识。

  

  (陈杨)  


编辑:李旭
中共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