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涪城检察:融入群众生活圈,守护群众“钱袋子”!
www.mianyangpeace.gov.cn 】 【 2023-01-31 18:47:41 】 【 来源:绵阳长安网

  为提升人民群众防范非法集资的能力,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引导群众远离非法集资,守护好广大群众百姓的“钱袋子”。1月29日、30日,涪城区检察院干警深入辖区集市、菜市场等生活圈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131184707.jpg  

  “阿姨,天上不会掉馅饼,一夜暴富是陷阱,千万不要上当了......”“婆婆,新春佳节也一定不要放松警惕,这些非法集资的常用手段和花样我来给您讲解一下......”检察官对群众耐心说道。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宣传环保袋、接受群众咨询等多种方式,向过往群众介绍不同类型非法集资的表现形式、常用手段、典型案例、防范措施,温馨提示群众注意警惕不法分子打着各种“金融创新”“投资养老”等名目进行的非法集资活动,引导群众有效识别身边的非法集资行为,掌握非法集资和投资的区别,树立正确的投资理财观。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宣传环保袋800余套。走入群众生活圈的宣传方式,既接地气、便利群众,又将防范非法集资知识展现在群众眼前,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下一步,涪城区检察院将不断深入推进防范非法集资普法宣传,通过“线上+线下”宣传模式,联合相关职能部门、社区,保障宣传到位不间断,宣传方式翻新创新,切实增强人民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非法集资风险,让群众远离非法集资陷阱,守牢“钱袋子”。


编辑:李旭
中共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