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登高民俗闹新春 平安守护“警”相随
www.mianyangpeace.gov.cn 】 【 2023-01-30 08:45:11 】 【 来源:绵阳长安网

  

微信图片_20230131090105.jpg  

  2023年1月29日(农历正月初八),梓潼县县委、县政府组织开展以“绿道健身迎新春”为主题的登高节传统民俗活动。为确保整个活动顺利进行,县公安局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科学制定了安保工作方案,按照“突出重点、全程管控、责任到人”的总体要求,圆满完成了此次活动的安保任务。

  

  上午8时30分,随着一声号令,全体参赛人员从梓潼县崇文广场出发,途经南山门、步游道、崇文门,直达活动终点——七曲山文化广场。县局按照“分级管控、区域控制、加强疏导、确保安全”的工作原则,结合现场及周边特点,科学部署警力,强化活动中心区现场管控,确保中心区绝对安全。活动中,各执勤组采取疏导和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活动现场秩序维护,有序引导群众参观、游览。

  

微信图片_20230131090112.jpg

  工作中,执勤民辅警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一盘棋”的思想,始终恪尽职守、履职尽责,始终坚守岗位、积极作为,始终文明执勤、热情服务,积极引导群众有序登高,认真对待群众的报警求助,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同时,所有执勤民辅警做到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行为规范、语言文明、着装整齐,有效地维护了活动现场秩序,确保了活动顺利圆满举行。

  

微信图片_20230131090117.jpg

  正月初八登高节,是梓潼县第一个地方性法定节日,这一民间习俗有上千年的历史,已成为春节期间重要的民俗文化活动,寓意着“步步高升”“健康长寿”。如今,登高成了梓潼全民健身的新时尚,受到越来越多有志青年的追捧,也受到更多祈福群众的青睐,市民参与既强健了体魄,又增添了节日的喜庆氛围。(来源:梓潼县委政法委)


编辑:李旭
中共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