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微光成炬织密“抗疫网格”
www.mianyangpeace.gov.cn 】 【 2022-10-10 19:56:17 】 【 来源:游仙长安网

  有一群默默守护的网格员,面对疫情,他们无畏地站在困难最前面抗疫一线上,有他们坚定的足迹,披星戴月、昼夜不息,用责任和勇气守护家园。


  同心战疫,网格共振


微信图片_20221010195505.png

  每日清晨四点开始工作,直至深夜,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游仙区网格员邓国秀有着最深切的感受。绵阳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后,她和同事们第一时间奋战在抗疫第一线。


  小区摸排、病毒消杀、协助搭建监测点、维持秩序、协助参与检测、帮助无码老人信息录入……一次核酸检测完成下来,时间已是下午一、两点钟,忍受着饥饿坚守岗位已是她这段时间的常态。匆匆吃完午餐后,邓国秀便利用下午难得的休息时间,协助医生上门为特殊人群和居家隔离人员做核酸、为他们送防疫宣传单、宣讲个人防疫知识。


  “咱做的这些都是小事、只要疫情能得以控制,居民日常的生活能有保障,这都不算啥。”每当有人问她做网格员累不累时,邓国秀总是这样说道。


  疫情下的“双倍坚守”


微信图片_20221010195450.png

  “给妈打个电话,喊她把娃儿带来做核酸”。每天核酸检测人少的时候,游仙网格员罗晶晶就对丈夫姜富国叮嘱到。


  一收到“全员核酸要求大家凌晨5点到岗”的通知,她和丈夫便把家中的两个孩子托付给了家中的老母亲。面对这次突然的疫情,返乡报备、张贴居家隔离告知书、筹备全员核酸等工作中无一不能看到罗晶晶的身影,她的丈夫姜富国也主动请缨,一起奔赴在防疫工作的前线,一同起早贪黑,下社宣传,坚守卡口,尽管嗓子已经沙哑,但也毫不停歇,积极参与到本次防疫工作中,“5+2”  “白加黑”连轴转,成了这段时间的工作常态。


  坚守是心照不宣的“浪漫”,姜富国坦言到,“作为家属,其他的工作我帮不上忙,也不专业,但是志愿者还是可以当得嘛,绝不能给村上‘扯后腿’。”


  抗疫夫妻档  党徽别样亮


微信图片_20221010195437.png

  “你这会还在还在检测点吗?我这边有个紧急情况,集中隔离管控区筛查出两例阳性患者,现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家里只有两个小孩,你忙完就赶紧去隔离酒店代为照顾一下。”王兴关是汉仙桥社区党委书记,妻子赵玉春是游仙区游仙东路社区的网格管理员,疫情暴发后夫妻俩不约而同毅然冲锋在抗疫最前线。尽管知道妻子已经连续数日每天工作长达十多个小时,本就羸弱的身体也早已不堪负荷。可是,在这特殊的时刻,作为丈夫的他,也只能忍着心疼向妻子开了口。“没得问题,你放心,我这边忙完就赶紧过去,你注意防护,注意身体……”挂完电话已是凌晨一点多,赵玉春一刻也没怠慢,立刻跟上安排的车辆赶到医院去了。


  “我们一直做的就是最平凡,最实在的事情。”这是赵玉春最常说的一句话。


  他们就是最亮的微光,点点微光,温暖着他人,坚持就是胜利,相信胜利终将属于我们,向守护者致敬!


编辑:李旭
中共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