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绵阳车站派出所持续开展反电诈宣传
www.mianyangpeace.gov.cn 】 【 2023-05-09 17:17:10 】 【 来源:绵阳长安网

QQ图片20230525101642.png  

  

  “五一”安保期间,绵阳站迎来旅客出行高峰,为进一步提高广大旅客群众的反诈意识,切实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绵阳所执勤民警持续在绵阳站开展预防电信诈骗的宣传活动,进一步筑牢反诈安全防线,营造“全民反诈”的良好氛围。

  

  反诈宣传中,执勤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典型电诈案件及常见诈骗手法等形式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民警来到旅客身边,耐心细致地向旅客群众讲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各种知识,通过以案说法,向旅客详细讲解了电信诈骗类型、手法以及发生诈骗事件后如何快速自救,最大限度减少损失。重点提示旅客群众网络上的“安全账户”不安全、手机验证码不能随意告知他人、非正规手续的公检法要求汇款的都是诈骗。提醒旅客群众,一定要捂好自己的钱袋子、拥有警醒的脑瓜子。

  

  本次宣传中,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现场解答旅客咨询200余人次,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将反诈宣传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抓手,织密反诈防骗安全网。(陈婵)


编辑:李旭
中共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