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绵阳特巡警“无警巡访”再出战果
www.mianyangpeace.gov.cn 】 【 2023-04-18 18:52:35 】 【 来源:绵阳长安网

微信图片_20230418184743.jpg  

  

  近日,绵阳特巡警通过“巡访”发现案件线索,及时侦破一起诈骗案,拘留违法人员一名,为群众挽回损失1700元,受到被侵害人的点赞。

  

微信图片_20230418184750.jpg

  据悉,机动一大队民警3月26日在平政客运站开展“无警巡访”工作时,旅客陈大爷小心翼翼地向民警反应,自己于18日上午在沿江一巷被人以玩“人人宝”的方式诈骗了1700元退休金,致使其紧衣缩食,不知民警能不能帮忙处理。民警根据被侵害人提供的微信转账信息,及时锁定了嫌疑人刘某某,经进一步研判,于3月30日早上将嫌疑人刘某某抓获归案,刘某某对其伙同他人诈骗陈大爷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积极退还了陈大爷的损失。陈大爷为表感谢,还特意为民警送上“神速破案、热心为民”的锦旗。目前,公安机关已依法对嫌疑人处以行政拘留。

  

  民警提醒:街头赌局“人人宝”,这是老套的诈骗方式,嫌疑人在街头摆上赌摊,利用道具和障眼法,诱导受害人参与赌博,结果是赌多少就输多少。(谭良杰)


编辑:李旭
中共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