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首批入选!绵阳这项工作又在全省发言......
www.mianyangpeace.gov.cn 】 【 2023-03-17 10:37:55 】 【 来源:绵阳长安网

  3月16日,绵阳“三线核武器研制基地旧址”成功入选首批“四川省红色法治文化遗存目录”。


微信图片_20230320103704.jpg  

  绵阳市司法局(右四)受颁四川省红色法治文化遗存目录(第一批)证书

  

  在四川省红色法治文化遗存目录编制管理交流研讨现场会上,绵阳市作为全省四个市州局代表之一,以《弘扬传统文化精神谱写现代法治篇章》为题作经验交流发言、梓潼县作为全省两个县局代表之一,以《讲活红色法治故事,擦亮法治遗存品牌》为题现场交流发言。

  

QQ图片20230320103724.png

  绵阳市司法局(左)梓潼县司法局(右)作现场交流发言

  

  “三线核武器研制基地旧址”位于绵阳市梓潼县,是“两弹一星”精神重要传承地,讲述了科学家们热爱祖国、严守秘密、廉洁奉公、艰苦奋斗的动人故事,再现了九院时期军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场景,保存了一个时代的法治文化印迹,诠释了“两弹城”保守国家秘密、服务大局的法治理念、深入人心的责任制度和廉洁自律的红色法魂。

  

  绵阳市以“欧阳修出生地”为出发点,着力挖掘、传承、创新,将欧阳修传统文化融入法治文化建设和普法依法治理中,不断创新基层法治实践,聚力打造“欧阳修法治文化”“三线核武器研制基地旧址“系列品牌,深挖法治遗存内涵,厚植红色法治基因,打造独具绵阳特色的法治文化阵地,讲好红色法治故事,不断提升普法与依法治理成效,创新基层法治实践。

  

  “三线核武器研制基地旧址”先后被授予“全国干部党性教育培训基地”“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全国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国防科技工业军工文化教育基地”“四川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四川省党史教育基地”。


编辑:李旭
中共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