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绵阳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分局开展定制式义齿生产经营企业行政指导
www.mianyangpeace.gov.cn 】 【 2023-03-02 18:27:23 】 【 来源:绵阳长安网

QQ图片20230306142639.png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监管,严厉打击医疗器械违法违规生产行为,市监局经开分局结合“春雷行动2023”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专项行动要求,对辖区定制式义齿生产企业以“回头看”形式开展专项检查及行政指导。

  

  专项检查与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自查整改相结合。执法人员对照上一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查看当前整改情况,特别是进口医疗器械资料的可追溯性,实地查看场地设施、仓储8处,核对各类资料60余份,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责任落实到位。

  

  专项检查与行政指导相结合。执法人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出具《行政执法指导建议书》,厘清问题、整改建议及对应的法律法规,现场对生产企业开展点对点行政指导,要求生产企业深刻反思,举一反三,查找不足,加强内部管理和人员培训,认真学习医疗器械相关法律法规。

  

  专项检查与普法宣传相结合。对《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医疗器械注册管理办法》《医疗器械生产监督管理办法》进行重点宣贯,围绕产品品种、生产动态及质量管理体系等内容进行解读,对市场监管的监管职能进行阐释,综合提升从业人员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

  

  下一步,该局将针对检查中发现问题,持续跟踪整改情况,消除风险隐患。同时根据企业特点,开展个性化、针对性培训,不断提升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整体水平。(马颖竹)


编辑:李旭
中共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