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开分局召开医疗(生活)美容行业行政约谈会
www.mianyangpeace.gov.cn 】 【 2023-02-21 14:57:18 】 【 来源:绵阳长安网

QQ图片20230223145628.png  

  

  为提高医疗(生活)美容行业经营者守法经营意识,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结合“春雷行动2023”,绵阳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分局联合区社发局,对全区5家医疗(生活)美容机构开展行政约谈。

  

  会上通报了2022年医疗(生活)美容投诉举报情况及主要问题。去年以来,该局受理消费者关于医疗美容投诉、举报60余次,消费者投诉举报问题主要集中在虚假宣传夸大功效,模糊定价违规收费,医疗美容安全隐患,免费体验诱导消费等方面;约谈会组织各机构负责人签署《规范医疗美容行业商业宣传与价格行为承诺书》,发放《规范医疗美容商业营销行为的提醒告知书》;约谈会组织学习医美行业相关法律法规和行业规范整治相关要求,宣讲有关消费维权法律法规。

  

  会议强调,各医疗(生活)美容机构一是加强法规学习,切实落实消费者合法权益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和义务;二是严格自查自纠,针对约谈警示内容,结合经营实际,找准行为的危害性和可能承担的法律后果,果断终止正在发生的违法违规行为;三是强化监管执法,市场监管部门将联合职能部门对各机构进行回访,严厉查处医美行业违法违规行为,切实规范好医美行业竞争秩序,维护好消费者生命健康安全。


编辑:李旭
中共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