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绵阳检察机关代表委员联络、人民监督员工作暨信息工作培训在安州区举行
www.mianyangpeace.gov.cn 】 【 2023-02-08 15:24:47 】 【 来源:绵阳长安网

微信图片_20230208152353.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检察机关办公室工作会议精神和省检察院代表委员联络及人民监督员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推动全市检察机关办公室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2月6日至7日,绵阳检察机关代表委员联络、人民监督员工作暨信息工作培训在安州区检察院举行。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建平出席培训并讲话,安州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华出席开班式并致辞。

    

微信图片_20230208152357.jpg

  

  王建平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培训是经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红亲自审定和批准的2023年第一个业务培训,是贯彻落实市委一季度“开门红”部署要求的具体举措。两级院办公室要带头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积极推动上级和本院党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地落实、见行见效,为全面完成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王建平要求,办公室人员一是站位要高,切实把讲政治作为首要原则,主动站在本院党组的高度思考和推动工作,充分发挥出“高参”“智囊”作用。二是格局要大,自觉把工作放在大局中审视,从全院、全市和检察工作全局上考量,更好的能动履职。三是服务要强,充分履行办公室服务领导决策、服务检察业务、服务机关和基层的角色职能,把管理寓于服务中,在热情服务中强化管理,在能动服务中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四是执行要快,办公室是本院党组推动工作的主要职能部门,办公室抓落实的速度直接影响上级和本院党组决策部署的贯彻进度。要大力发扬“说了就算、定了就干、干就干好”的工作作风,让“马上就办、办就办好”成为工作习惯,让每一项工作都能闭环落实。

  

  此次培训邀请到市检察院研究室主任赖大勇作检察信息工作专题授课,市检察院办公室有关工作人员围绕代表委员联络、人民监督员工作、机要保密、档案管理、重大事项报告、公文处理、绩效管理等工作进行了讲解。

  

  各基层检察院分管办公室工作的院领导、办公室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编辑:李旭
中共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