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
www.mianyangpeace.gov.cn 】 【 2023-02-03 14:56:17 】 【 来源:绵阳长安网

  2月2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和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3年全市公安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208145547.jpg 

  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周述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绵阳公安对党忠诚达到了新高度、打赢硬仗夺取了新胜利、防范风险取得了新成效、平安建设迈上了新台阶、服务大局彰显了新作为、改革创新汇聚了新动能、强基固本书写了新篇章、锻造铁军展现了新气象、勇争一流创造了新辉煌。五年来的成绩,最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全市公安机关必须坚持政治建警、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坚持统筹推进、必须坚持公平正义、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必须坚持敢斗善斗、必须坚持强基固本、必须坚持服务全局、必须坚持勇争一流、必须坚持全面从严,并在今后工作中一以贯之坚持和不断发展。

  

  会议强调,要开局奋进创一流,着力在思想观念、警务机制、社会治理、科技赋能、队伍建设五个领域争创一流,同步在全市、全省、区域、西部、全国五个层面实现业绩一流。要把准形势迎难而上,以更高站位的行动来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坚决确保绵阳公安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要标准方位乘势而上,以更加主动的姿态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在更广领域、更多层面争排名、创品牌、当先进。要抓准重点全力而上,紧紧围绕“一条主线”,健全完善“四大体系”,突出推进“五大牵引”,夯实“一个保证”。

  

  会议强调,要再强举措促落实。要以科学的方法促落实,严明责,严格督,逗硬考,常态推,努力推动实现全市公安工作成效“三连胜”。要以过硬的能力促落实,强化专业素养能力,强化科学决策能力,强化攻坚克难能力,确保各项工作按时间节点保质保量有力推进。要以优良的作风促落实,要敏感敏锐、立说立行、认真较真、常学常新、担当担责,切实凝聚起上下一心同奋斗、全警一致创一流的磅礴力量。

  

  会议召开前,参会人员观看了2022年度公安工作专题片《擎旗奋进新征程》。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李茂主持会议,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了强调;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李彦君宣读了《关于表扬2022年度全市县(市、区)公安工作成效突出单位的通报》《关于表扬2022年度市局机关目标绩效考核成绩突出单位的通报》以及《关于表扬“迎春护安”专项行动成效突出集体的通报》,并对受到表扬的单位进行颁奖;游仙分局、高新分局、科新分局、法制支队作现场交流发言,部分单位作书面交流发言,涪城分局、安州分局、盐亭分局、刑侦支队、监管支队、网安支队作现场打算发言。

  

  市局党委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市局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公安(分)局局长、政委参加会议。


编辑:李旭
中共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