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为归还失主 绵阳反扒民警原地守候一个小时
www.mianyangpeace.gov.cn 】 【 2022-10-04 16:02:04 】 【 来源:

  

  2022年9月28日晚上,绵阳特巡警支队机动一大队反扒民警在万达街边为失主守候挎包近一小时未果,随后通过公安信息网联系到失主,失主张女士对高度负责的民警感激不尽。


  当天19时50分许,民警在涪城万达反扒,在1号门外面的花台上发现一个蓝色的女人挎包,周围有来来往往的行人,侧边还有在排队做核酸采样的人群,估计是其中某女士的,职业的敏感让民警意识到这包放在这里容易被盗,便远远的盯着它,避免包的主人万一疏忽被盗。


微信图片_20221004155902.jpg

  民警看到人群一波一波的离去,快一个小时了都没有人来领包,只好在大声问询仍无人认领后将包带回单位,发现包内有医保卡、身份证、多张银行卡及500多元现金。最终,民警通过身份证信息查询到失主的联系电话。张女士接到电话后激动不已,:“太感谢您们了!我是来绵阳看病的,医保卡和身份证如果丢了才麻烦”。经张女士回忆,当晚从成都回到绵阳,坐在万达门口的花台等待前来接她的丈夫,大约19时40分,觉得内急的张女士提上放在身侧的纸口袋就去上厕所了,却将自己放在另一侧的挎包忘记了,上完厕所后又顺便去维修手机。当她回家后才发现自己的挎包不见了,但心急如焚的她始终想不起来在哪里“被盗”了。


微信图片_20221004155908.jpg

  民警提示: 贵重物品最好是贴身保管或放置于自己的可视范围,离开时不要忘了“回头看”。(赵凯 谭良杰)


编辑:李旭
中共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