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厉兵秣马,练兵进行时!绵阳市人民检察院举办全市公诉人业务竞赛
www.mianyangpeace.gov.cn 】 【 2022-09-16 09:29:27 】 【 来源:绵阳长安网

  “辩方选手请注意,民事责任并不能阻却刑事责任,理清事实是关键,顾某隐瞒职务变动事实,冒充公司业务代表与第三方公司签订买卖合同,侵吞50万元预付款,是典型的合同诈骗行为……”这一幕发生在绵阳市人民检察院公诉人业务竞赛模拟法庭论辩现场,控、辩双方你来我往,火力全开!


微信图片_20220916092743.jpg

  为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刑事检察业务工作,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全面抓实“质量建设年”工作要求,强力推进刑事检察队伍人才库建设,近日,绵阳市人民检察院隆重举办了以“绵检心向党”为主题的全市公诉人业务竞赛,全方位考核锤炼刑事检察官业务能力水平。西南科技大学、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律师协会部分专家学者受邀担任本次竞赛评委,全市40余名检察干警现场观摩,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本次竞赛分为笔试、答辩、模拟法庭论辩三个环节,紧贴实战,突出职能和专业特色。经过三轮比拼和层层淘汰,竞赛共产生10名优秀公诉人、10名公诉业务能手和3个优秀组织奖。


微信图片_20220916092759.jpg

  比赛期间,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红亲临现场,勉励参赛选手要以赛带练,持之以恒抓好检察业务基本功,在攻坚克难中增本领、长才干、得成长。


微信图片_20220916092814.jpg

  颁奖仪式上,受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红委托,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主持常务工作)、副检察长王佼作了总结讲话。她指出,全体刑事检察人员要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在日常办案中更加注重业务传承,以精益求精、追求极致的态度办好每一件“小案”;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提升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素质,回应新时代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更高期待和对检察工作的更高要求。(付朝顺)


编辑:李旭
中共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