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绵阳市检察院检察长列席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全体会议
www.mianyangpeace.gov.cn 】 【 2022-09-16 09:30:25 】 【 来源:绵阳长安网

微信图片_20220916092949.jpg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的实施意见》,9月8日上午,绵阳市检察院检察长王红列席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全体会议,对审委会研究讨论的被告人康某故意杀人、盗窃一案发表意见。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王小勇主持会议。


  在列席审委会前,王红检察长全面细致地审阅了该案案件材料,与承办检察官进行了充分探讨,精心梳理了拟发表意见的相关观点和依据,为列席审委会做好充分准备。审委会上,在听取承办法官关于审理案件的汇报后,王红检察长从案件的事实、证据、法律适用、定性等方面充分发表了意见。


  同时,王红检察长还从市检察院与市中级人民法院会签一批规范性文件、联合召开相关工作座谈会、开展职业共同体联合培训等方面,介绍了2021年以a来法检两家所达成的系列司法共识的推进情况。针对下一步法检两家如何继续加强日常的沟通协调,不断凝聚法治共同体意识,有效形成良性、互动、积极的工作关系,王红检察长从协同更新司法理念、共同提升司法能力、相互统一法律适用尺度、联动做好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判委员会工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得到市中级人民法院与会审委会委员的高度认可,并在会上达成初步共识。


编辑:李旭
中共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