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绵阳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议召开
www.mianyangpeace.gov.cn 】 【 2022-04-25 23:41:34 】 【 来源:绵阳长安网

微信图片_20220425234012.jpg

  2022年4月24日,绵阳市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议,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精神,对我市开展为期半年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进行动员部署,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为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平安绵阳建设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荣全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开展专项行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地各成员单位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依法严惩打击养老诈骗犯罪,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有效防范化解养老诈骗引发社会稳定风险,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成都大运会成功举办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全面深入推进专项行动各项部署落地。聚焦宣传发动抓整治,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广泛接收群众举报线索,充分运用媒体等渠道,集中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有效形成“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良好态势。聚焦依法严惩抓整治,把打击锋芒对准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违法犯罪,严把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确保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聚焦常治长效抓整治,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又边打边治边建,建立健全从源头上预防治理的长效工作机制,切实铲除养老诈骗违法犯罪滋生土壤。


  会议要求,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努力确保专项行动做深做实。把加强组织领导落到实处,各级平安建设领导小组要加强领导指导,各级专项办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谋划、组织实督办落实等职能作用,形成上下贯通、左右联动、运转高效的工作体系。把扣紧责任链条落到实处,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要求,严格落实平安建设领导责任制,加强统筹推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把严格督导考评落到实处,将专项行动纳入平安建设考评,紧盯养老诈骗重点地区、案件、线索问题等,组织开展专项督导,严肃责任追究,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地。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市、区)、园区。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分管副书记,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委、市文广旅局、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市金融工作局、绵阳银保监分局分管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宋德平)


  


编辑:李旭
中共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