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荣全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2022年第15次委务会
www.mianyangpeace.gov.cn 】 【 2022-04-25 23:42:52 】 【 来源:绵阳长安网

微信图片_20220425234200.jpg

  2022年4月24日下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荣全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2022年第15次委务会。市委政法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


  荣全指出,制定颁布实施《反有组织犯罪法》是党中央开展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标志性法律成果,是构建中国特色反有组织犯罪制度的成功探索和伟大实践,是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的法律依据,确保扫黑除恶斗争始终在法治轨道上向前推进。


  荣全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巩固我们党长期执政地位、确保国家长治久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高度,从平安绵阳、法治绵阳建设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提高社会治理现代化能力和水平的角度,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重要性、必要性,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抓实抓好。要提高专业素养。全市政法干警特别是市县两级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成员单位、党政干部、工作人员,要率先垂范,先学先悟,全面准确学习把握《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立法目标、概念原则、主要内容、重点精髓、关键条目,加快提升准确运用、依法适用的能力素养。要提高统筹结合。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反有组织犯罪法》与法治绵阳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将《反有组织犯罪法》纳入“八五”普法重要内容、列入“八五”普法清单,与电视台、报社等各类媒体加强合作,拓展学习宣传范围,在全社会形成浓厚氛围。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反有组织犯罪法》与平安绵阳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有机结合起来,纵深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提升中国科技城政治安全、维护社会稳定、推进执法监督整体质量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党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


  荣全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永葆青春活力的一次成功实践,是坚守历史自信、更好走向未来的一次广泛动员。


  荣全要求,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要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结合起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与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结合起来,弘扬和发扬伟大党的建党精神,进一步发扬好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坚定历史自信,坚守理想信念,增强斗争意识,强化为党分忧、为国奉献、为民造福的历史担当。三要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聚焦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主题目标和“全国争先进、全省创一流、全市走前列、全警受点赞”全市政法工作目标,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举措和成效。四要与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全面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53条措施,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回头看”,一以贯之、持之以恒的推进下去,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和满意度。要与日常学习结合起来,深化对党史的总结、学习、宣传、教育,将党史学习工作作为政治轮训、中心组理论学习、干部职工大会集体学习、干部职工培训的重要内容,有计划的开展党史学习,并贯穿好、统筹好、结合好。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编辑:李旭
中共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