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绵阳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www.mianyangpeace.gov.cn 】 【 2022-04-25 23:44:10 】 【 来源:绵阳长安网

微信图片_20220425234315.jpg

  2022年4月24日,绵阳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决策部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全力推动全国扫黑办“十件实事”落地见效,持续深化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强化中央特派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推动全市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为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和成都大运会成功举办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长荣全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周述主持会议,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勤,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红,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温亚彬,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聂林,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赵显福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打胜扫黑除恶斗争持久战。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地各相关部门担当作为、协同作战、攻坚克难,实现了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与专项斗争的有效衔接,以良好的工作成效推动实现了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开好局、起好步。要把常态化扫黑除恶作为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切实自觉把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抓紧抓实,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不断推动绵阳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紧扣工作主线,突出任务重点,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斗争立体战。提升宣传热度,全面学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把学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作为扫黑除恶工作的总牵引和总抓手,以深学指导实践,以广宣强化普法,以笃行提质增效,确保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加大打击力度,始终保持依法严惩高压态势。坚持对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露头就打,铆定线索查深,咬定案件办实,坚定“打伞破网”,不断推动深挖彻查除恶务尽。拓展整治广度,持续深化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坚持把源头治理作为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治本之策,着眼“点”“线”“面”,强化排查整治、专项打击、系统监管,不断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延续工作深度,高度关注刑释人员安置帮教。及时掌握刑满释放人员出监后的就业、生活动向,持续开展跟踪监管、教育帮扶,严防脱管失控和重新犯罪。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坚决打好扫黑除恶斗争主动战。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践行“一线工作法”,一以贯之抓实组织领导,较真碰硬抓实责任闭环,求真务实抓实一线督导,认真细致抓实宣传引导,不断推动全市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发展。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市、区)、园区,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陈媛)


编辑:李旭
中共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