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风采 >
三台县召开综治中心实体化实体化建设现场推进会
www.mianyangpeace.gov.cn 】 【 2022-04-22 13:49:09 】 【 来源:三台长安网

 

  4月21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敬勇主持召开全县综治中心实体化实战化建设现场推进会。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王永驰出席会议,全县乡镇政法委员,县级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


QQ图片20220422134655.png

  (参观草堂社区综治中心)


QQ图片20220422134705.png

  (在西平镇综治中心现场观摩演示)


QQ图片20220422134715.png

  (查看柑子园村综治中心视频监控室)


  全县乡镇政法委员先后到潼川镇草堂社区、西平镇柑子园村和西平镇综治中心,现场观摩学习镇、村(社区)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和实体化实战化运行;西平镇、刘营镇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QQ图片20220422134724.png

  (召开推进会)


  敬勇强调,加强和规范综治中心建设是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的必然要求,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政法综治战线的生动实践,是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程。要立足于夯实基层基础、立足于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立足于共建共治共享,紧盯目标任务,对标对表细化落实,更加系统、科学、规范谋划推动,高标准、高质量建好综治中心,打造具有三台特色的综治中心样板,在全市走前列,争创全省综治中心示范建设标杆。


  敬勇要求,要坚持规范化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相关要求,规范阵地、统一风格、整合资源、配强力量,打造亮点示范,夯实综治中心实体化运行根基。要实现实体化运行,建立组团式服务机制,确保人民群众一次走访、一键联通就能享受到“一揽子”服务;强化联勤联动机制,形成问题联治、工作联动、平安联创的良好局面;健全群防群治机制,激发社会治理活力;完善常态化运行机制,切实把各项工作纳入规范化、制度化轨道,保障综治中心工作运转有序、衔接紧密、服务规范。要提升实战化能力,依托综治中心建设跨部门跨层级的上下贯通、横向联通指挥调度体系,建立完善重大突发事件指挥调度、平安形势分析会商研判机制,努力打造全时空、全方位、全周期的基层治理事件信息汇聚平台,推动构建“事件发现报告+网上分流移交+部门限时办理+全程跟踪督办+办结回访问效”的分级分类、链条式事件办理机制,充分利用智能化手段提升综治中心工作效能,全力推进综治中心实体化实战化运行。


  (陈欢)


编辑:李旭
中共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