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风采 >
三台县:持续用力推进打击治理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
www.mianyangpeace.gov.cn 】 【 2022-04-22 13:51:06 】 【 来源:三台长安网

QQ图片20220422135018.png  


  4月21日,三台县召开打击治理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全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全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重点。县委常委、政法委敬勇出席并讲话,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王永驰主持会议。


  敬勇强调,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就是保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平安工程。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反诈工作各项决策部署,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多发高发态势,维护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敬勇强调,务必要提高认识,确保“抓得紧”。加强工作统筹谋划部署,汲取经验做法、补齐短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反诈工作,坚决乘胜追击,趁机扭转劣势,解决突出问题。


  敬勇要求,务必要抓住关键,确保“抓得好”。一要强化宣传教育,全力推动全县反诈宣传工作由全面营造反诈氛围向提升识骗防骗能力转型,由大水漫灌式向精准滴灌式宣传转型,积极促进反诈宣传向“一案一策,一人一策”的工作模式发展,加大“国家反诈中心”APP宣传推广,切实提升群众识骗防骗能力。二要强化监管责任,进一步加大治理力度,各乡镇、行业主管部门等加强工作联动打好主动仗,深化“两卡”治理,切实做好源头管控。三要强化综合施策,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理念,预先谋划、多措并举,做到底数明确、尽早核查、提前研判、预先劝返,制定精准有效、切实可行的“一人一策”方案,加强协作沟通,全力推进滞留窝点人员核减工作。


  敬勇要求,务必要压实责任,确保“抓得实”。坚持党政主责,充分发挥制度优势、组织优势,加大保障力度,全力以赴抓部署、抓推动、抓落实。坚持部门主管,明确职责任务,扎实抓好打防管控体系建设,加强行业监管,强化属地管控,坚决遏制涉诈案件多发高发态势。坚持督导问效,从严从实做好考核督导,建立健全常态化督导机制,推进反诈工作落实落细。


  县级相关职能部门分管领导,各乡镇政法委员,重点乡镇派出所所长参加。


  (陈欢)


编辑:李旭
中共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