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风采 >
敬勇调研督导三台综治中心规范化实战化实体化运行工作
www.mianyangpeace.gov.cn 】 【 2022-04-19 15:07:05 】 【 来源:三台长安网

  4月18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敬勇调研督导综治中心规范化实战化实体化运行工作。先后深入西平镇及柑子园村、潼川镇草堂社区等实地查看了镇、村(社区)综治中心建设,详细了解综治中心数据管理、设备运行、资源整合,以及在森林防火、疫情防控、人居环境、维护稳定等基层社会治理方面的作用发挥情况,指导平安乡村各项重点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419150440.png

  ▲在西平镇指导综治中心规范化实战化实体化运行工作


  敬勇强调,加强和规范综治中心建设是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的必然要求,是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程。要立足规范化、实战化、实体化,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着力深化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好、运行好综治中心,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三台、法治三台赋能加力。


微信图片_20220419150448.png

  ▲在西平镇柑子园村详细了解“雪亮工程”“慧眼工程”等推进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419150453.png

  ▲在草堂社区详细了解综治中心作用发挥情况


  敬勇要求,要立足规范化建设,有效整合资源。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规范化建设要求,结合实际,突出三台特色,强化平台功能建设,充实基层社会治理各项要素,整合“雪亮工程”、“慧眼工程”、应急会议系统等功能,织密社会治安防控网,努力打造综治中心建设标杆。要突出实战化运用,提升服务水平。发挥好综治中心平台统一指挥调度作用,助力疫情防控、森林防火、人居环境、维护社会稳定等平安建设各项重点工作,有效实现“县、乡镇、村(社区)”三级联网、指挥调度无缝化,提升为民服务能力。要着眼实体化运行,强化工作保障。建立健全常态化运行机制,抓好组织保障、队伍建设、选树示范典型,促进综治中心建设与应用更加规范高效,切实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


  (陈欢)


编辑:李旭
中共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