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绵阳法学 >
绵阳市法学会关于转发《四川省法学会关于征集第十七届“泛珠三角合作与发展法治论坛”论文的通知》的 通知
www.mianyangpeace.gov.cn 】 【 2022-04-21 11:58:34 】 【 来源:绵阳长安网



  各县(市、区)法学会,市级团体会员单位、个人会员,市法学会直属研究会:


  第十七届“泛珠三角合作与发展法治论坛”拟于2022年9月在海南省举办。按照省法学会要求,现将《四川省法学会关于征集第十七届“泛珠三角合作与发展法治论坛”论文的通知》(川法学〔2022〕12号)转发你们,请各地各部门认真组织,于6月26日前由个人会员自行登录“四川省法学会综合信息管理系统”上传论文,省法学会将组织专家直接开展网上初评。


  联系人:王引13550815576


                                                                                                               绵阳市法学会


                                                                                                             2022年4月21日





四川省法学会

关于征集第十七届“泛珠三角合作与发展法治论坛”论文的通知

川法学〔2022〕12号


  各市(州)法学会,省法学会各直属研究会,各相关单位:


  经中国法学会同意,由中国法学会指导,广东、广西、海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江西、湖南、福建等十个省区市法学会共同主办,海南省法学会承办的第十七届“泛珠三角合作与发展法治论坛”拟于2022年9月在海南省举办。根据论坛筹备工作安排,现将论坛论文征集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坛主题和分论题


  (一)主题


  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地方法治实践创新


  (二)分论题


  1.泛珠三角区域发展的法治引领和保障


  2.自由贸易区(港)法治一体化建设


  3.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理论问题研究


  4.数字经济发展的法治保障


  5.企业“走出去”的法律风险及其防范


  6.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法治保障


  7.向海经济和海洋环境保护法治问题研究


  8.传承法治红色基因,推进法治文明发展


  9.西部陆海大通道建设的法治合作研究


  10.东盟自贸区法律合作与发展研究


  二、征文要求


  (一)对象。凡属我省的中国法学会会员均可参与征文活动(论文申报工作在四川省法学会综合信息管理系统上进行。不是法学会会员的,须首先登录http://www.scfxw.org进入四川省法学会综合信息管理系统首页申请入会,方可参加论坛征文申报活动)。


  (二)内容。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紧扣论坛主题,题目可自拟,凡偏离主题的论文一律不采用;文章突出针对性、实效性和应用价值,注重对策建议的可操作性;文责自负,不得涉密、抄袭,禁止一稿多用(指曾公开刊登出版)。


  (三)字数。每篇论文控制在5000-10000字。


  (四)标注。1.论文首页左上方标注第十七届“泛珠三角合作与发展法治论坛”以区别其他征文。2.如不同意在获奖之后公开出版,须在首页右上方明确标注“不公开出版”,否则,视为同意。3.在论文首页的脚注中,注明作者简介及联系方式(姓名、单位、职务职称、手机号码、电子邮箱、地址邮编)。


  (五)体例。采用Word文本。正文前附300字左右的“内容摘要”和3至5个“关键词”;文章标题采用宋体二号加黑,正文采用宋体小四号;注释采用宋体五号,统一页下脚注“①、②、③……”,全文连续注码;文中各级标题按“一、(一)1.(1)……”规则排列,其中“一、(一)”标题分别采用黑体小四号、楷体小四号加黑。


  (六)标题格式。投稿标题统一为:2022泛珠论坛+作者+标题。


  (七)截止时间。征文截止日期为2022年6月26日,逾期不再受理。


  (八)征文申报。


  1.输入网址:http://www.scfxw.org进入四川省法学会综合信息管理系统首页;


  2.点击“个人会员入口”进入个人会员登录页面;


  3.输入账号和密码登录系统(账号是会员个人手机号码或者会员证号,如果是第一次登录,需要先点击注册获取密码,密码将通过短信发送到会员手机上);


  4.点击“论坛征集论文”后可看到正在征集论文的论坛(第十七届“泛珠三角合作与发展法治论坛”);


  5.在列表最后一列“操作”中可看到“详情”和“论文上报”,点击详情查看论坛详细信息,点击论文申报可进入论文申报页面;


  6.在论文申报页面点击“添加申报论文”后,填写论文基本信息(分论题,全部作者姓名、字数等)并上传word文档后,点击保存;


  7.检查无误后再点击“提交论文”(在征文截止日之前可撤销已提交的论文,撤销后可继续提交;系统以最后一次提交的论文为准,截止日过后不允许撤销和修改;可在“我的论文”中查看论文最新状态)。


  三、评审奖励


  本次论文征集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一个作者在一个论坛中只能获奖一篇),四川省法学会将组织专家对征集的论文进行初评,将政治正确、符合主题的论文按征集论文总数15%的比例推荐优秀论文(拟推荐的优秀论文需进行学术不端检测,查重率不得超过30%),中国法学会负责组织评审委员会对论文进行最终评定。


  此外,本次论文征集针对组织收集论文的单位设置优秀组织奖,四川省法学会将推荐优秀组织奖2名,经论坛组委会审查后报中国法学会审定。论坛组委会将邀请部分获奖论文作者、优秀组织奖单位代表参加论坛并作大会交流,对获奖论文作者和获优秀组织奖的单位颁发荣誉证书。论坛结束后,中国法学会将对一等奖论文结集公开出版。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罗梦雪,028—86601772。


                                                                                                                四川省法学会


                                                                                                                2022年4月19日



  


编辑:李旭
中共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