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中共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2021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www.mianyangpeace.gov.cn 】 【 2021-03-29 14:54:55 】 【 来源:绵阳长安网

  中共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2021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市委政法委职能简介。

  

  此项内容涉密,不予公开 。

  

  (二)市委政法委2021年重点工作。

  

  市委政法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总要求,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以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为核心,聚焦“全国争先进、全省创一流、全市走前列、全警受点赞”工作目标,以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平安绵阳建设、服务保障创新创造为根本,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提升政法公共服务效能为载体,奋力推动绵阳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绵阳、法治绵阳,为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坚强有力政法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二、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市委政法委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74.0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83.7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8.7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7.2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4.35万元。市委政法委2021年收支总预算1074.01万元,比2020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39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一)收入预算情况

  

  市委政法委2021年收入预算1074.01万元,其中:上年结转0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74.01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市委政法委2021年支出预算1074.0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90.32万元,占73.6%;项目支出283.69万元,占26.4%。

  

  三、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市委政法委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074.01万元,比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39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74.01万元、本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83.7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8.7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7.2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4.35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市委政法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074.01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39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83.74万元,占8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8.71万元,占10%;卫生健康支出27.21万元,占3%;住房保障支出54.35万元,占5%。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务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1年预算数为600.05万元,主要用于:主要用于机关人员工资及日常公用经费,从而保障机关日常工作运转。

  

  2.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专项业务(项)2021年预算数为283.69万元,主要用于: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年度项目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72.47万元,主要用于机关职工养老保险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36.24万元,主要用于机关职工职业年金支出。

  

  5.卫生健康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0.04万元,主要用于发放独生子女费。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 行政单位医疗(项)2021年预算数为27.17万元,主要用于机关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及公务员医疗补助等支出。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1年预算数为54.35万元,主要用于机关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市委政法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790.32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646.1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

  

  公用经费144.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物业管理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市委政法委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22.31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7.76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4.55万元。

  

  (一)公务接待费与2020年预算持平。

  

  2021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突发事件、重要会议、维护社会安全维稳、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政法队伍建设、涉法涉诉信访、法学研究、政法宣传调研、政治安全、扫黑除恶等工作督查、考评、迎检等工作接待。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与2020年预算持平。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轿车1辆,旅行车(含商务车)0辆,越野车0辆,大型客、货车0辆。

  

  2021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

  

  2021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4.55万元,用于1辆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全市维护社会稳定、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队伍建设、政法宣传调研、涉法涉诉信访、执法监督、铁路护路、矛盾纠纷调解、政治安全、扫黑除恶等工作开展。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市委政法委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市委政法委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市委政法委下属中共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1家行政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144.2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10.96万元,增长8.2%。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市委政法委安排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底,市委政法委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厅局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定向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保留公务用车1辆。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21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部门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按照“费随事定”的原则,2021年市委政法委所有项目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因部分项目内容涉密(敏感),不予主动公开。

  

  十、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事业收入情况)等。

  

  3.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专户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收入类型)等。

  

  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三公”经费:纳入市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7.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表:《绵阳市2021年市本级部门预算公开表》


      下载链接:政法委信息公开表(2021年).xls


       2021年市级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pdf

  

  表1.部门(单位)收支总表

  

  表1-1.部门(单位)收入总表

  

  表1-2.部门(单位)支出总表

  

  表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表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表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表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表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表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4-2.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表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6.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表7.2021年市级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编辑:李旭
中共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