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2019年度绵阳市委政法委部门决算
www.mianyangpeace.gov.cn 】 【 2020-09-28 09:50:18 】 【 来源:绵阳长安网


  
  目录
  
  公开时间:2020年9月28日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4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4
  
  二、机构设置.......................................................................4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5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5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5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5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5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6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7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8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9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9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9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21
  
  第四部分 附件.......................................................................25
  
  附件1.......................................................................................25
  
  附件2
  
  第五部分 附表........................................................................28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此项内容涉密,不予公开
  
  (二)2019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2019年,全市政法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绵阳、法治绵阳,为中国(绵阳)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了坚强政法保障。全市无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大政治事件发生,无暴恐案(事)件发生,无大规模群体性事件发生,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二、机构设置
  
  绵阳市委政法委下属二级单位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纳入绵阳市委政法委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绵阳市委政法委。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计1807.98万元。与2018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146.74万元,增长8.8%。主要变动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增加。
  
  二、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年收入合计1750.6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750.65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三、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年支出合计1735.8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61.33万元,占61.14%;项目支出674.54万元,占38.86%;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807.98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46.74万元,增长8.8%。主要变动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735.8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8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131.96万元,增长8.2%。主要变动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735.8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195.64万元,占68.9%;公共安全(类)369.06万元,占21.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02.51万元,占5.9%;卫生健康支出23.14万元,占1.3%;住房保障支出45.52万元,占2.7%。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1735.87,完成预算99.2%。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款)***(项): 支出决算为1195.64万元,完成预算9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部分项目经费结转至下年。
  
  2.公共安全***(款)***(项): 支出决算为369.06万元,完成预算107.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部分项目上年结转并于今年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款)***(项): 支出决算为102.51万元,完成预算100%。
  
  4.卫生健康(类)***(款)***(项):支出决算为23.14万元,完成预算8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部分项目经费结转至下年。
  
  5.住房保障支出(类)***(款)***(项):支出决算数为45.52万元,完成预算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061.33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994.7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日常公用经费66.5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6.09万元,完成预算7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或与预算数持平)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12.42万元,占77.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3.67万元,占22.8%。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比2018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2.42万元,完成预算82.8%。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8年增加/减少2.58万元,下降17%。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规范出车。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截至2019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1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 执法执勤用车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2.42万元。主要用于综治、维稳、政治安全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3.67万元,完成预算45.88%。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8年减少1.64万元,下降30.8%。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公务接待。其中: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3.67万元,主要用于上级部门来绵调研检查、扫黑除恶专项检查、外地政法委来绵交流等业务活动。国内公务接待17批次,170余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3.67万元,具体内容包括:省委政法委、眉山政法委来绵调研支出954元;省扫黑除恶专项检查来绵支出1754元;省扫黑除恶来绵检查支出2100元;省扫黑除恶专项检查来绵支出1800元;省委政法委来绵督导支出1284元;省委政法委来检查支出2380元;省委政法委来调研支出1220元;达州法学会来绵考察支出2583元;省法学会来绵调研支出730元;贵州考察团来绵交流法学会工作支出1682元;扫黑除恶来绵检查支出4022元;省委政法委来绵检查支出1657元;省法学会来绵支出1118元;专案支出7492元;省委政法委来绵检查国庆安保维稳工作支出900元;省委政法委来绵督导专项工作支出2249元;省委政法委政治部来绵调研支出2780元。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市委政法委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6.54万元,比2018年增加7.67万元,增长13%。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市委政法委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37.5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37.58万元。主要用于政法专网租赁支出。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37.5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市委政法委共有车辆3辆(其中公务用车1辆,2辆车报废还未下账),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1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我委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19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19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0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自评。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项目支出进度基本按照计划进行,较好的完成了当年预算支出。本部门还未开展项目支出绩效评价。
  
  1.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本部门在2019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专项经费”“法学会业务工作专项经费”“铁路护路专项经费”等5个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本单位部门项目绩效目标个数在5个以上的,选取5个项目进行公开,目标个数在5个以下的,全部进行公开,公开内容包括选取的全部项目完成情况综述和完成情况表)。
  
  (1)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专项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67.35万元,执行数为67.3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提升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确保社会平安和谐。暂未发现问题。下一步改进措施:继续按照现行预算执行方式。
  
  (2)法学会业务工作专项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25万元,执行数为2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加强法学法律界思想政治引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开展法治实践与法学理论研究、为党委政府提供咨政建言、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建设服务会员队伍、培养法治专门人才等。暂未发现问题。下一步改进措施:继续按照现行预算执行方式。
  
  (3)维稳专项工作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25万元,执行数为2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实现市委提出的“七个坚决防止发生”维稳目标,不发生影响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大政治事件,不发生暴力恐怖事件,不发生有影响的重大群体性事件,不发生进京到省集访、非访事件,不发生个人极端事件,不发生重大治安刑事案(事)件、安全事故,不发生重大负面舆情事件。暂未发现问题。下一步改进措施:继续按照现行预算执行方式。
  
  (4)铁路护路专项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5万元,执行数为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确保辖区铁路运输安全畅通。暂未发现问题。下一步改进措施:继续按照现行预算执行方式。
  
  (5)政法宣传专项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26.5万元,执行数为26.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建立完善舆情预警系统,依托大情报、大数据平台加强实时监测和综合分析,全面收集各类政法舆情信息,及时发现重大敏感舆情,研判舆情影响和走势,确保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暂未发现问题。下一步改进措施:继续按照现行预算执行方式。
  
  

1.png

QQ图片20200927184725.png

3.png

4.png

5.png

QQ图片20200927184601.png

7.png

QQ图片20200927184635.png

10.png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市委政法委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附件1)。本部门还未开展项目支出绩效评价。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事业收入情况)等。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经营收入情况)等。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收入类型)等。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委机关在职职工工资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交通费、差旅费、水电费、接待费、维修费、会议费等商品和服务支出。
  
  10.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为保障委机关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支出。
  
  11.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行政单位(含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用于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1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用于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1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1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反映其他用于计划生育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1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用于支付职工住房公积金。
  
  1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指向符合条件职工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18.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9.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0.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21.“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2.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市委政法委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报告范围包括机关和下属单位)
  
  一、部门概况
  
  (一)机构组成
  
  绵阳市委政法委机关只有1个独立编制机构和独立核算机构。2019年机构没有增减变动。
  
  (二)机构职能
  
  此项内容涉密。
  
  (三)人员概况
  
  2019年年末,我委行政人员编制36人(含单列编制1人),法学会事业编制3人,工勤人员5人。实有人数行政人员37人,法学会事业编制3人,工勤人员5人。
  
  与上年相比,在职人员比上年增加8人,主要是机构改革人员增加。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19年,我委收入年初预算数为989.01万元,调整预算数为1807.98万元,决算数为1807.98万元。收入较上年决算的1661.24万元增加8.83%。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19年我委支出年初预算数为989.01万元,调整预算数为1735.87万元,决算数为1735.87万元。支出较上年决算的1661.24万元增加4.5%。其中工资福利支出969.1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717.6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6.67万元,资本性支出2.48万元。收入和支出调整的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和项目经费增加。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
  
  我委严格按2019年预算编制的要求,按照市财政局“人员经费按标准,公用经费按定额”的预算原则,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委机关基础信息资料收集、整理工作,调整完善基础信息数据库,完成了对委机关专项项目的清理、筛选、审查、审核和汇总,编制报送2019年本级部门预算。
  
  通过对2019年年初预算在6月末、9月末和12月末的执行进度和绩效分析,结果如下:
  
  在基本支出方面:能按时间按进度完成各项支付,包含工资、医疗保险等社保支出、住房公积金、水电费、电话费、办公费等,确保了单位的基本运转。
  
  在年初项目预算支出方面:能按照项目的使用范围和用途进行支出。
  
  2019年按财政年初下达的资金计划进度申请资金拨付,资金使用效果良好,财政资金得到有效利用,达到了预期目标。
  
  (二)专项预算管理
  
  2019年,我委无专项预算资金。
  
  (三)结果应用情况
  
  市委政法委的财务制度及内控制度健全,财务操作程序规范有序,资金管理和使用有原则有计划按要求。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按照财政局的相关要求认真开展,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实施。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总体上,市委政法委的财务制度及内控制度健全,财务操作程序规范有序,资金管理和使用有原则有计划按要求,财务基础信息更新及时,帐务核算及时、准确,预算、决算的编制质量准确性高,报送及时。
  
  (二)建议
  
  1、因当前维稳任务不断增加,协调处理时间、周期长,需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为此建议逐年增加维稳专项预算。
  
  2、机关党建经费没有具体明细,建议在预算中明确。
  
  3、适当提高机关职工住房公积金部门预算。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点击可下载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编辑:李旭
中共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