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绵阳市开展市、县两级河长+检察长联合巡查工作
www.mianyangpeace.gov.cn 】 【 2022-04-25 17:42:17 】 【 来源:游仙长安网

  

QQ图片20220425173926.png

  2022年4月22日上午,绵阳市河长办公室、市人民检察院与游仙区河长制办公室、区检察院在涪江流域开展联合巡查工作,市区环保、住建等部门有关领导共同参与此次巡河工作。


  本次巡河是落实“河长+检察长”工作制度,首次以市、区两级开展联合专项行动的一次生动实践。针对此次巡河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通过召开现场会明确责任,找准问题源头,制定整改方案及期限,快速解决河道沿岸环境污染问题。


QQ图片20220425173953.png

  开展河道巡查是检察机关认真履行生态环境保护法律监督职责的有力举措,是拓展公益诉讼线索案件的有效途径,通过实地巡查等方式及时发现破坏生态环境问题,及时督促整改,保护好青山绿水。


  绵阳市、区两级检察机关将不断发挥公益诉讼制度优势,履职尽责,以完善“河长+检察长”工作机制为抓手,强化信息共享,创新工作方法,努力为“绵阳科技城”建设不断贡献检察力量。(代林)


编辑:李旭
中共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